2015/07/02

[科技] [耳機] 隨身攜帶 DJ 監聽耳機 Pioneer HDJ-C70,小耳罩的高音質選擇


Pioneer HDJ 系列耳機靠著 HDJ-1000 和新款 HDJ-2000 打下大半江山,可說是 DJ 界最熱門的耳機系列之一。Pioneer 在 2014 年底推出新款 HDJ 系列 HDJ-C70,主打可 90 度旋轉的小耳罩規格,並且加入可更換組件設計,大大提升使用壽命。


這是 Pioneer DJ 耳機三部曲:

過去 HDJ 系列都是採用大耳罩設計,這回 HDJ-C70 使用較小耳罩設計,搭配 40mm 區動單體;整體設計以可更換組件為出發點,包含線材、耳罩、頭戴等部分都能拆除替換,可直接更換損壞的部分,提升耐用性和整體使用壽命。


Pioneer HDJ-C70 貼耳式 DJ 監聽耳機。

HDJ-C70 推出後,外型設計被些許網友認為有模仿另一隻 DJ 電音界知名監聽耳機 HD-25 之嫌,不過也有網友馬上指出 Pioneer 在更早前就出過這種外型設計概念的耳機 Pioneer SE-L40,也算是還了 HDJ-C70 一個清白。

總之,這支耳機很對勞倫斯的胃口,以下就來看看開箱介紹吧!


外包裝維持 HDJ 系列一貫的硬盒設計。


背面介紹 HDJ-C70 規格諸元,可看到圖片上把一個耳罩拆開了XDDD


開盒!包裝真的很有質感!


HDJ-C70 在外型尺寸設計上恰到好處,兼具攜帶性並可提供專業 DJ 使用需求。

身為小耳罩耳機款式,HDJ-C70 依舊是一隻不折不扣的 Pro-DJ 監聽耳機。單體規格採用 40mm 大口徑驅動單體和使用大型稀土族元素釹磁鐵,強調可傳遞精準的細節和音色,並且得以發揮優異的低頻和清晰中低頻;銅鋁線音圈和 2000mW 輸入規格,完全為了 DJ 需求,讓 DJ 在工作使用上即使突然提高音量也能消除失真,不影響監聽表現。

耳罩設計上,採用新款抗噪空氣室設計的低音反射端子,可消除環境和背景噪音。耳墊也採用皮革材質和聚氨酯耳墊,兼顧舒適配戴以及隔音性。頭戴則採用聚酰氨樹脂,具有彈性相當柔軟,頭戴下方連接耳罩部分可前後 90 度旋轉,搭配耳罩外圍的橡膠握把,方便 DJ 調整耳罩位置,從多個角度進行監聽。

值得一提的是小耳罩耳機為了提升隔音性都會比較夾耳,戴久了耳朵會非常不舒服,但是 HDJ-C70 卻沒有這樣的困擾,勞倫斯幾乎可以連續配戴 2 小時以上而絲毫不會感到不適,這是在小耳罩耳機上鮮少有的感受。


採用 40mm 大口徑驅動單體和釹磁鐵。


耳罩調整相當簡單,直接拉就好了。


兩端都可前後 90 度旋轉。


DJ 大概就可以這樣在 DJ 台上用一邊監聽。


耳罩採用橡膠材質,提升手感。

HDJ-C70 另一大特點是附上許多配件,包含兩條可拆卸抗纏繞耳機線、耳墊、以及收納攜行袋。此外頭帶、耳罩、耳墊等都可以更換,可提升 DJ 繁複使用耳機造成的配件損壞。


附有 1.6 公尺的直線,以及 1 公尺的捲線、伸長時為 3 公尺,方便 DJ 工作使用。


耳機線是獨立拉出來的形式。


耳機線採用 MMCX 型分離式接頭。


我們來換耳機線吧!


包裝附有小工具,讓你更容易拆卸耳機。


將線材由頭帶內部的溝槽穿過,恩...的確跟 HD-25 很類似XDDD


整個拆開後,就可直接換線啦!勞倫斯比較喜歡捲線。


附上官方示意圖,可更清楚看到 HDJ-C70 可替換的元件。


原廠也附上收納袋,讓你隨身帶著走。

實際聆聽心得


The Chemical Brothers - Go


The Chemical Brothers 是我從國中就很喜歡的英倫雙人電子音樂團體,新的錄音室專輯《Born in The Echoes》將於2015年7月15日正式發行。這首新單曲「Go」依舊呈現出濃後的化學兄弟招牌風格,恰到好處的合成器使用,令人聽過就無法忘記。從鼓點、BASS、到各式合成器音效的呈現上,HDJ-C70 表現都相當具水準,大鼓、小鼓到 Hi-Hat 清脆的聲音不會糊在一起,低中高頻的合成器音效也非常鮮明的被呈現出來。

Muse - Dead Inside


又是一個剛發新專輯的英國搖滾天團,MUSE 在今年 6 月推出最新的《DRONES》專輯,我非常激賞 MUSE 對於音樂性的創新,主唱兼吉他手 Matthew Bellamy 玩吉他技術一流不說,還把合成器直接裝在吉他上玩音效,再加上真假音轉換的唱腔風格,難怪獲得「最佳現場表演」樂團的殊榮。新歌「Dead Inside」也同樣具有濃厚的 MUSE 風格,強而有力的鼓點、渾厚且收放自如的 BASS,對 HDJ-C70 簡直就是一盤小菜。

結論:工作、娛樂兩相宜的專業 DJ 耳機


Pioneer 在影音器材的開發及用料上一直是不遺餘力,在專業 DJ 耳機上也都下許多重本使用大型稀土族元素釹磁鐵、新設計的空氣室等結構,確保符合 DJ 工作使用上的需求和耐用程度。HDJ-C70 將耳機尺寸縮小,但依然保有 HDJ 系列準確而可靠的音色表現,專業監聽耳機的性質也不過分渲染低頻的問題,可說是小耳罩耳機中具有相當好的聽覺享受。


在售價上,目前賣場實際售價約新台幣 7,000 元有找,約等同 HDJ-1000 價格帶;此價格也約為 S 牌 HD-25 的 2/3 價格左右,以規格和音質而言可說是相當划算。相當適合有行動需求又注重音質又希望耳機耐用的使用者選擇!


Pioneer HDJ-C70 規格表:
  • 阻抗(Ω):40Ω 
  • 最大承受功率:2000mW 
  • 頻率響應(Hz):7Hz~32000Hz 
  • 靈敏度/感度(dB):100dB 
  • 驅動單元:40mm 
  • 線控相容:無線控 
  • 導線長(cm):160cm立體耳機線, 100cm螺旋線(可延伸至300cm) 
  • 重量(g):195g 
  • 插頭直徑:3.5mm立體聲迷你端子, 附贈6.3mm立體聲螺紋固定式轉接頭 
  • 包裝內容物: φ 6.3 mm 立體聲 plug 轉換頭(螺紋旋入固定), 攜行袋, 螺絲起子 (更換耳機線時使用)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