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科技] [心得] iPhone 6S / 6S Plus 五大升級整理:玫瑰金新色、1200萬畫素4K錄影、3D Touch 螢幕不只是擠牙膏

台灣將在 10/9 成為第二批販售 iPhone 6S / 6S Plus 的地區,即使被戲稱擠牙膏般的微升級,卻也迅速的在三大電信預購額滿。究竟新 iPhone 在相同的外觀下,有什麼改變呢?答案是新的玫瑰金顏色、7000 系列鋁金屬機身、1200萬畫素和 4K 錄影、全新 3D Touch 觸控螢幕技術和打敗自家 MacBook 的處理器性能。

Apple iPhone 6S / 6S Plus 現貨開賣

玫瑰金不是粉紅色,但一樣是吸引女性族群


關於 iPhone 6S 最早的謠言之一就是將會有粉紅色,答案揭曉是有點接近的玫瑰金,從國外媒體的照片看來是多了點氣質。不過玫瑰金很明顯就是女性導向,不像土豪金是男女通吃的顏色。iPhone 玩顏色算是非常緩慢的,但每推出一次新顏色都會被大家品頭論足討論一次,也不管其他品牌早在N年前就推出過,果粉實在有夠奇怪。



7000 系列鋁金屬,提升 60% 硬度


iPhone 6 有名的彎曲門事件,用手用力一掰就會彎曲,是由於 iPhone 6 金屬機身採用的是 6000 系列鋁金屬,嚴格說是 6013 鋁合金。這回改用 7000 系列鋁金屬、也正名一下是 7075 鋁合金,根據 Apple 文宣表示可加強機身的硬度達 60%。其實 7000 系列鋁金屬不是第一次用在 Apple 產品上了,今年早先開賣的 Apple Watch 外殼就已經開始使用了。另外,螢幕也採用硬度更佳的 Ion-X Glass 螢幕覆蓋玻璃,這個東西也同樣是在 Apple Watch 率先使用。




3D Touch 觸控螢幕帶來全新互動,也是變厚變重的元兇


2007 推出 iPhone ,透過 Multi touch 多點觸控螢幕徹底改變智慧手機的操作方式。這回 iPhone 6S 再推出 3D Touch 新一代 Multi Touch 觸控螢幕,透過感應使用者按下顯示器時所施的力度大小做出不同回饋,iPhone 6S(或是說 iOS 9)也為 3D Touch 也推出 Peek 和 Pop 功能使用在郵件、網頁、照片等功能中,或是在桌面使用「快速動作」功能,提供新的操作方式。不過也因為 3D Touch 功能採用新的電容式感應器,以及透過 Taptic Engine 觸覺回饋回應,也是 iPhone 6s 比起前代稍微變厚變重的主因,但果粉超nice的才不會介意呢。



萬年相機升級,1200 萬畫素、4K 錄影、Live Photos 


從四年前的 iPhone 4s 開始就是 800 萬畫素,一路維持到 iPhone 6 / 6 Plus,總算在新機提升為1200 萬像素 iSight 攝錄鏡頭,連帶前置鏡頭也換上新的 500 萬像素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更棒的是,錄影也一舉提升為 4K 影片(記得千萬不要用 16GB 版本拍 4K 影片)。iPhone 6s 還加入新的 Live Photos 拍攝模式,會在拍照時一併紀錄靜態和動態影像,檢視照片時只要按下照片,就會以動態呈現。



A9 處理器,效能提升 70%


A9 晶片是 Apple 的第三代 64 位元架構晶片,CPU 效能比前一代提升達 70%,繪圖處理效能更比前一代提升達 90%,先前外媒透過跑分軟體測試,iPhone 6s 效能已經贏過新 MacBook 和舊 MacBook Air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到底是手機太強還是筆電太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