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科技] [心得] Pioneer APS-WA01 行動多媒體分享器:WiFi 無線讀卡機,多人同時分享一次搞定


現在人們出遊,總是拿手機和相機拍一大堆照片,很有可能你的最佳照片都在別人的相機裡,也有可能你拍了絕妙瞬間要傳給朋友。如果你想要趕快拿到別人的照片、或是迫不急待想把自己照片分享給朋友,可使用「WiFi 無線讀卡機」直接用 WiFi 分享給大家。 Pioneer APS-WA01 支援 iOS / Android 雙陣營,搭載 2.4GHz / 5GHz 兩種頻段、可使用隨身碟和 SSD 等 USB 3.0 裝置,並且少了內建電池換取更輕薄的體積。


過去與家人、朋友出遊後,分享照片的方式不外乎為以下幾種方式:
  • 回家把相機的記憶卡存到電腦,再將照片存到外接硬碟和隨身碟後轉給別人
  • 回家把相機的記憶卡存到電腦,再將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給別人下載
  • 回家把相機的記憶卡存到電腦,再用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傳照片給別人
  • 透過相機內建的WiFi功能把照片存到手機,再用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傳照片給別人
  • 過相機WiFi記憶卡把照片存到手機,再用LINE等即時通訊軟體傳照片給別人
簡單來說,就是相機要有 WiFi、或使用 WiFi 記憶卡,才有辦法馬上把照片存取出來,否則就要等回家用電腦慢慢傳。無論哪一種方式,都不是可以快速大量且方便分享照片的方式。因此,俗稱「無線讀卡機」的無線數據分享器相關產品,在近年來也越來越多。


Pioneer APS-WA01:小巧好攜帶,帶著出遊不困擾



這回介紹的 Pioneer APS-WA01 同樣是一款無線讀卡機裝置,但是加入更多優點,搭載 2.4GHz / 5GHz 兩種頻段、支援使用隨身碟和 SSD 等 USB 3.0 裝置,並且少了內建電池換取更輕薄的體積。


APS-WA01 特點:
  • 支援 802.11ac 規格,內建 2.4GHz / 5GHz 兩種頻段。
  • 支援 iOS / Android 兩大陣營。
  • 可多人同時分享檔案。
  • 支援讀取 SD 記憶卡、內建 USB3.0 插槽。
  • 無內建電池,有效減輕重量和體積

APS-WA01 最大的特點就是迷你化的尺寸,拿掉內建電池有效縮小體積與重量,使用時則得搭配行動電源才能運作(或是在室內用 USB 轉 AC 電源),雖然乍聽之下有些麻煩,但這年頭誰出外沒帶行動電源在身上呢?實際使用上覺得這樣挺方變的,這種小體積才會讓人有願意出遊時順道帶在身上。

支援 2.4GHz / 5GHz 兩種頻段,也讓檔案傳輸的表現更好,現在新款的  iOS 和 Android 裝置大多支援 5GHz 頻段,可讓檔案傳輸速度更快些。


APS-WA01 採用 Pioneer 近期愛用的菱格紋風格造型,體積非常小巧,少了電池更顯輕薄。


可輸入 SD 記憶卡,以及 USB 3.0 端子。


MODE 鍵可切換 2.4GHz / 5GHz 頻段,microUSB 可使用行動電源作為電力來源。


插上行動電源,APS-WA01 即可開始運作。


正面的三個燈號分別為電源顯示、USB讀取顯示、WiFi訊號顯示。


USB 3.0 可使用外接硬碟、SSD 固態硬碟,進行檔案存取。


Pioneer Wireless Adapter App:功能完整,可多裝置同時連線


Pioneer APS-WA01 與其他 WiFi 無線讀卡機一樣,必須搭配專屬 App 才能進行檔案存取。Wireless Adapter App 支援 iOS / Android 裝置,並支援多人同時存取,勞輪斯在試用時,可讓手上的五組裝置全部都和 APS-WA01 連線。

Wireless Adapter App 提供相當完整的檔案存取功能,可將 SD 記憶卡以及外接硬碟的內容儲存到行動裝置,並依照檔案類別顯示;也可將檔案儲存回 SD 記憶卡和外接硬碟,或是直接透過 App 上傳到社群網站。

該 App 也可直接讀取 Word 檔、PDF 檔等常見文書檔案,也能讀取 MP3 播放並支援背景播放功能(這功能意外的好用!)


Wireless Adapter App 。


只要先讓裝置連接上 APS-WA01 的 WiFi 之後,就可使用 App 功能。


圖片能用列表、或是縮圖顯示。


圖片檔案能選擇下載、刪除、分享功能。


直接案 App 下方的「下載」,會儲存到 App 的「本地內容」資料夾中。


以 iOS 裝置為例,選取檔案後要按下「分享到」,選擇儲存影像才會除存在相機膠卷當中。


App 還支援投影片播放功能。


影片(視頻)功能,可直接播放多種影片格式。


音樂功能,可直接播放 MP3。


支援音樂背景播放功能,播放時 App 左上角會出現音符符號。

文件檔也支援常見的 Office 檔案格式。


除了用影像、圖片等檔案類型外,也支援資料夾瀏覽。


上傳功能,可連接 Facebook 後將照片直接上傳。


設定選項,可設定啟用密碼、選擇 WiFi 頻段、語言選擇等功能。



結論:給愛分享照片的人、部落客的必備小物


雖然手機拍照方便,但相機、尤其是單眼相機的畫質,還是要好的許多,因此無論工作、出外地旅遊,勞倫斯都還是拿單眼相機記錄。以往只能依賴相機內建 WiFi 功能、或使用 WiFi 記憶卡將相機照片快速存取出來,不然就是得把筆電背在身上,相當不方便,這兩年有了 WiFI 無線讀卡機,則是讓作業方便了許多。

除了自己使用之外,跟朋友出遊也能馬上把照片直接分享,讓朋友自己選自己要的照片儲存,可免去事後還要另外儲存到隨身碟、或上傳到網路空間給朋友的麻煩。


用單眼相機拍的淺景深照片還是比較吸引人,用 WiFi 無線讀卡機就能馬上分享到手機。


支援多組裝置同時連線,出遊分享照片一次搞定。



Pioneer APS-WA01 行動多媒體分享器賣場資訊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