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科技] [網路] 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三頻無線高階路由器:享受超順暢高速上網

Netgear 在今年主打的旗艦無線路由器 Nighthawk X6 R8000,為全球首款三頻機種,具備 1 組 2.4GHz 和 2 組 5GHz 頻段,藉由區分高低速裝置分流的使用方式,有效提升各無線設備的連網頻寬和連網速度。


徹底解放上網裝置的連網速度


現代人早已離不開無線網路,除了人手一支的手機之外,還能還有平板、筆電、甚至你家中的電視、PS4 等設備也都通通連網了。但你可能會覺得明明家中牽了高速的光纖網路,但是卻享受不到該有的速度。其實這類症頭有幾個原因,可能是家中的無線路由器效能衰退,但更有可能是被某些連網裝置拖累上網速度了,因為 Wi-Fi 速度是以最低速裝置基準,例如基地台同時有包含 90Mbps、150bps 和 300Mbps 速率裝置連線,該頻段有效速率則會統一降為 90Mbps,因此你手上比較會的上網裝置,將無法以最高速率進行上網。你就簡單想像你開法拉利、保時捷跑車,但車道前面被龜速的頭又大擋住了。

光是勞倫斯一家人的上網裝置,隨便數就有 10 款。

現在使用 2.4GHz 和 5GHz 頻段的雙頻機種,已經普遍存在於中高階機種,Netgear Nighthawk X6 R8000 則是再多擴增一組 5GHz 達到 3 頻,可同時讓 9 組以上的無線設備進行上網,並提供分流效果,讓高速裝置的連線速率不被拖累。官方數據表示最大傳輸速率分別為 2.4GHz / 600Mbps、5GHz / 1300Mbps、5GHz / 1300Mbps,理論傳輸速率總和可達到 3200Mbps。因此,機身也用上 6 隻天線,展開像是螃蟹橫行。

外盒包裝,Nighthawk X6 R8000 三頻無線高階路由器。

包裝背面,直接寫上 3 頻段提供更快的上網速度。

打開外盒,主角 R8000 靜靜的躺著。

再下一層是變壓器、網路線材。

驗明正身,是 NETGEAR 無誤。

尺寸 295.5 x 226.8 x 54.5 mm、重量 1.1kg,比一般無線路由器大不少。

主機中央有電源、無線網路、2.4GHz、兩組 5GHz、USB 3.0 和 USB 2.0 燈號顯示。

下方有 WiFi 開關和 WPS 按鍵。

共搭載 6 隻 Beamforming+ 智慧動態指向天線。

6 隻天線直接徒手搬開就是了。

天線展開!

天線可以再向外擴展,變成螃蟹的模樣。

背面提供一大串的輸入埠。

由右至左依序為電源開關、DC電源插頭、Reset 鈕、USB 3.0 輸入埠、Internet 輸入埠、4組輸出埠、LED燈號開關鍵、以及 USB 2.0 輸入埠。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1 則留言:

  1. We also reviewed Netgear X6 AC3200 router review on our blog and we found it was best router one can have in 2017 and 2018. But now advance models have arrived in market. We will update our list soon but its still a beast. Check our blog to see our list Wireless router reviews 2019

    回覆刪除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