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生活] [時尚] RIMOWA Topas 系列鋁鎂合金四輪登機箱:萬年不墜經典百褶設計行李箱

 Rimowa Topas 鋁鎂合金行李箱登機箱
有些東西,你明明知道你用的機會不多、或許根本捨不得用、還可能被眼紅的人破壞,但無論如何還是想要擁有,RIMOWA 行李箱絕對是其中之一。這次入手最經典的鋁鎂合金百褶設計 Topas 系列,光看那精美的外觀就高潮了。

RIMOWA Topas 系列鋁鎂合金四輪登機箱

Rimowa 行李箱款式主要就是 Aluminium 鋁鎂合金和 Polycarbonate 聚碳酸酯(PC)兩大系列,身為第一咖理所當然選擇 Topas 系列鋁鎂合金系列,這款從 1950 年代誕生後風行了整整 60 個年頭的系列,絕對最有資格當成第一咖入手的選擇。Topas 百褶鋁鎂合金材質除了堅固外,還能減少潮濕和劇烈溫度變化影響,四周邊角也經過強化擁有更好的防護力;Multiwheel 360 度滾輪也是 Rimowa 招牌之一,滑順度絕對是行李箱中的佼佼者

最經典的 Topas 鋁鎂合金系列,怕人品好拖運被弄爛就選了登機箱。

百褶設計只有漂亮兩個字。

不知何時從藍色改成銀色的 logo,並打印著 Design by Rimowa。

站立模式,粗曠的金屬身型搭配鉚釘張力十足。

Rimowa 的特色行李箱外掛勾,可將額外的旅行袋扣在上面。

橫放模式,躺的非常穩固。

鎖頭為三位數數字鎖加 TSA海關鎖。

四週邊角有加強防護,膠條密合度也不錯。

兩段式拉桿,拖起來相當穩固。

金屬轉軸,上面印著 Rimowa 和 Made in Germani 字樣。

Multiwheel 360 度滾輪,好拖到爆炸的輪組。


這真的是開箱!裡頭已經放了行李了。Topas 系列是藍色的內裝。

不免俗又印著 Rimowa 和相關標示。

Topas 系列是有內隔版的,在機場開箱也不會把東西噴的亂七八糟。

小細節也都印上 Rimowa,實在太犯規了。

實際使用上,由於買的是登機箱的尺寸,因此大概是可放入 2~3 天份衣服加上電腦、小禮物等東西,隔間使用上也相當方便;但 Rimowa 鋁鎂合金的行李箱本來就比 PC 箱重一些,因此還是要考量一下裝上行李後的整體重量,以免塞太滿超重。使用上最大的驚喜還是在機場推行時,順到像是在溜冰一樣一點都不費力。

許多人會拿 Classic Flight 系列和 Topas 系列比較,畢竟都同屬於經典百褶設計鋁鎂合金款式,且 Classic Flight 系列後來也加入 4 輪(實際是 8 輪)版本。建議預算充足還是上 Topas 系列比較好,因為 Topas 系列贏在有內隔板、好滑的 8 輪輪組、現代化的鎖頭、外掛勾、四角補強,簡單來說就是現在主流行李箱的規格配備, Classic Flight 系列除非是對外型非常有愛、或是第二咖之後再考慮吧。


真的不要亂買,會愛上的。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