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8

[科技] [手機] Apple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發表會規格整理,雙鏡頭、防水、立體聲喇叭加入

Apple 正式發表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機種,有雙鏡頭新相機、防水、立體聲喇叭、更長的電力表現,iPhone 7 Plus 則新增雙鏡頭。台灣9月9日起開放預購,9月16日開賣,售價分別為 iPhone 7 的 24,500 元、iPhone 7 Plus 的 28,900 元起跳。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系列文章:



iPhone 7 重點規格

iPhone 7 重點規格:
  • 1200 萬畫素相機
  • 4.7吋 Retina HD 螢幕
  • 光學防手震鏡頭
  • 700 萬畫素 FaceTime HD 相機
  • 新 Home 鍵
  • IP67防水防塵
  • 立體聲喇叭
  • A10 Fusion 處理器
  • 4G LTE Advanced 網路 450Mbps
  • 更長的電力
  • iOS 10 系統


iPhone 7 Plus重點規格

iPhone 7 Plus 重點規格:
  • 1200 萬畫素相機、雙鏡頭
  • 5.5 吋 Retina HD 螢幕
  • 光學防手震鏡頭
  • 700 萬畫素 FaceTime HD 相機
  • 新 Home 鍵
  • IP67防水防塵
  • 立體聲喇叭
  • A10 Fusion 處理器
  • 4G LTE Advanced 網路 450Mbps
  • 網路 450Mbps
  • 更長的電力
  • iOS 10 系統
台灣在 9 月 16 日第一波販售名單中!

iPhone 7 新台幣售價 24,500 元起,容量提供 32GB、128GB和256GB。

iPhone 7 新台幣售價 28,900 元起,容量提供 32GB、128GB和256GB。

黑色、曜石黑色新色登場


iPhone 7 的一體式機身外型更為洗煉,一如預言增加黑色以及曜石黑色兩種新色。其中曜石黑色是亮面,Apple 採用全新的設計工藝,透過9道陽極處理與拋光處理程序,使用者也無法輕易分辨鋁金屬和玻璃的界線。黑色則是以噴砂處理鋁金屬打造出深邃的霧面外觀。此外也保留經典的銀色、金色和玫瑰金色外觀可供選擇。兩種機型都採用 7000 系鋁金屬製成。












1200萬畫素相機、雙鏡頭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維持 1200 萬畫素,但從鏡片組到感光元件硬體規格皆提昇,並搭載光學防守震功能。iPhone 7 Plus 搭載雙鏡頭相機,以兩種視角提供更高的數位變焦性能,以及模擬單眼相機的淺景深效果。前鏡頭採用新的 700 萬畫素 Facetime HD 鏡頭。

採用 1200 萬畫素相機。

iPhone 7 相機規格。

iPhone 7 也搭載了光學防手震,曝光時間可長達 iPhone 6s 的 3 倍。

f1.8 大光圈讓進光量提昇 50%。

6片鏡片組。

高速感光元件速度提昇 60%、以及 30% 效率。

四合一 LED True Tone 閃光燈,閃光亮度較 iPhone 6s 提升達 50%。

Apple 設計的影像處理器。

拍攝每張照片都會透過影像處理器進行超過 100 億次運算提昇照片品質,並且在 0.25 秒內完成。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為廣角鏡頭和長焦鏡頭兩組不同焦距鏡頭組,提供 2 倍光學變焦、10 倍數位變焦。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讓數位縮放達到 10 倍。

iPhone 7 Plus 雙鏡頭可使用景深效果,雙攝錄鏡頭系統會使用兩個鏡頭與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清晰呈現拍攝主體時,更營造出背景模糊的離焦效果。



新 Home 鍵


Home 鍵採用先進的固態式按鈕,除了原本的 Touch ID 功能外,新增按壓感應,可與全新 Taptic Engine 一前一後搭配運作,在按壓時提供精準的觸覺回饋,並可由使用者自訂按鈕功能。

新 Home 鍵新增按壓感應,並可自訂按鈕功能。

IP67 防水防塵


IP67 意味著手機可以防麈、並可放入最深1公尺的水裡達 30 分鐘。但是 Apple 並未強調在水中使用。

IP67 防水防塵性能。

立體聲喇叭


長久以來 iPhone 為人詬病的單聲道喇叭,總算提升全新立體聲揚聲器系統,音訊輸出能力是 iPhone 6s 的兩倍。



Lightning 耳機、3.5mm耳機孔掰掰


新款 iPhone 7 果然把 3.5mm 耳機孔給閹割了,提供配備 Lightning 接頭 EarPad 耳機、以及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孔轉接線。

Lightning 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提供配備 Lightning 接頭 EarPad 耳機。

提供 Lightning 轉 3.5mm 耳機孔轉接線

AirPods 無線耳機


Apple 全新藍牙耳機,相當輕巧、具備通話功能,無需任何設定和配對,只要打開 AirPods 的收納盒就會自動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連線。電力可使用 5 小時、搭配收納盒使用可提供 12 小時電力。

AirPods 藍芽耳機。

只要打開收納盒,即可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自動配對。

自行研發的 W1 晶片。

內建電池、麥克風、雙感應器、雙單體。







A10 Fusion 處理器,效能再提昇 40%


A10 Fusion 四核心處理器,採大小核設計自動切換可兼顧性能與電力表現。兩組高性能核心效能較 A9 提昇 40%、較 A8 提昇 200%,兩組高效率核心只需要 1/5 的電力消耗,進一步提昇手機續航力。GPU 性能表現同樣較 A9 提昇 50%、較 A8 提昇 300%,電力消耗一併減少 1/2~1/3。

A10 Fusion 處理器,為四核心處理器。

兩組高性能核心,效能較 A9 提昇 40%、較 A8 提昇 200%

iPhone CPU 性能演進。

兩組高效率核心,只需要高性能核心的 1/5 電力消耗。

GPU 性能表現同樣較 A9 提昇 50%、較 A8 提昇 300%。

電力消耗一併減少 1/2~1/3。

再度炫耀 iPhone 的 GPU 進化程度。

電力表現皆比上一代提昇 1 小時。

鍵盤分析:從追趕規格、到創造規格


雖然新機的梗幾乎都在事前被爆料完畢,不過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發表依舊令人興奮,硬體規格幾乎與 Android 旗艦機看齊,甚至在部份規格再度超越,肯定會讓更多新舊使用者回流。

全新曜石黑和霧面黑兩款新色,對一般使用者可能只是新顏色,但這在製程工藝卻代表著新突破。各位可曾記得 iPhone 5 有全黑色得選擇,但 iPhone 5s 之後卻變成淺色的太空灰,這是因為電鍍無法久經使用會掉漆,iPhone 7 再度喚回霧面黑,顯示已經突破電鍍層掉漆的困擾。曜石黑也是採新的設計工法,將鋁金屬和玻璃兩種材質結合呈現。Apple 每次在機身材質、用色上大作工夫依舊成功。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功能,擁有廣角和長焦兩種光學焦段並不稀奇,但可透過雙鏡頭營造背景模糊的景深效果,應該會是更好的武器。這也讓傳統消費型相機的市場更加艱鉅。

防水也是 iPhone 多年來落後的規格,這回搭載 IP67 防水防塵性能,大家總算能用得更安心些。理論上可具備 1 公尺水下使用,但 Apple 並未著重於此,而是用生活防水來詮釋。記住 IP67 並沒有 IP68 等級之高,盡量還是不要帶下水、以及強力水柱沖洗。

取消 3.5mm 耳機孔,改以 Lightning 轉接線取代,看似解決沒有耳機孔的困擾,卻無法同時充電時使用耳機。相信聰明的第三方廠商都嗅到這塊市場。

根據經驗,Apple 玩硬體規格通常很難贏對手陣營,但龐大豐富的 iOS 生態系依舊是 iPhone 最大的強項,良好的使用者體驗、多年系統更新的保證,都是 iOS 系統最大的優勢。

最後在價格上,iPhone 再度定義了旗艦手機的價位,iPhone 7 Plus 256GB 價格達到新台幣 36,900 元,已經遠高於入門款 MacBook Air 售價、接近 MacBook Pro 價位帶,甚至比 wintel 陣營 i7 獨顯筆電還貴。但俗話說「愛到卡慘死」 ,果粉們還是多掙點錢把 iPhone 贖回去吧!

iPhone 家族蓄勢待發繼續掏空大家的口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