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科技] [耳機] Blue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試聽評測:內建擴大機 AMP、雙驅動降噪技術 ANC 的無線耳機新指標

 Blue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內建擴大機 AMP、雙驅動降噪技術 ANC Hi-Fi 無線耳機
以製造專業麥克風廠商聞名的美國 Blue 品牌,近年積極投入耳機領域,發表多款 Hi-Fi 耳機。最新推出的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以支援藍牙高音質傳輸協定 AptX,內建擴大機,搭載定製 44mm 雙面驅動單元,以及獨家雙 30mm 驅動單元用於主動噪音消除的設計,成為發燒級的無線藍牙耳機。


Blue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內建擴大機)特色
  • 穩定而具高品質頂尖藍牙技術(可支援AptX) 
  • Blue定製 44mm 雙面驅動單元帶來驚豔的音效 
  • 獨家雙30mm驅動單元 專門用於主動噪音消除(ANC) 
  • 僅使用藍牙最高可使用24小時 
  • 專屬頭型,即使戴眼鏡聆聽也依然舒適 
  • 隨附線材收納與旅行專用包

在耳機領域中 Blue 算是新進廠牌,但是在麥克風領域 Blue 可是叱吒風雲的知廠牌。B lue 於 1995 年成立於南加州,專業麥克風產品獲得樂壇巨星如 Coldplay、Maroon 5、Sting、Bruno Mars、張學友等採用,更多次獲得世界音樂設備 MIPA、TEC 大獎;Blue 麥克風在國內外也深受許多遊戲實況主、VLOG、素人歌手愛用。Blue 初進入耳機領域就直接挑戰 Hi-Fi 高階耳機領域,一連推出多款搭載內建擴大機的耳機,本次介紹的最新成員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是自家首款藍牙無線規格、首款內建主動式降噪功能、以及首款摺疊耳機。


Satellite 外觀帶著復古風格的設計元素,算是識別度相當高的產品。採摺疊設計,兩耳都可進行90度角度翻轉、以及內折縮小摺疊後體機;高品質的耐用材料,大耳罩設計和舒適海綿,減少長時間聆聽負擔。頭戴設計沒有採用過去 Blue 耳機獨一無二的多關節頭梁,回歸成一般常見的彈簧加壓頭梁,但方便收折易於攜帶,且對於減輕重量有明顯助益,正是無線耳機的一大訴求。


搭載高品質 Bluetooth 無線技術,為藍牙 4.1 並支援藍牙高音質傳輸協定 aptX ,值得一提的是,Satellite 是勞倫斯測試過藍牙連線品質最好的耳機之一,在其他藍牙耳機開始因訊號微弱導致破音中斷的距離時,Satellite 依然能正常連線及播放品質。Satellite 也提供有線模式聆聽,耳罩配備 3.5mm 音源孔,可直接連接手機、播放器播放音樂,盒裝並附有一條 2 米音源線。

Satellite 使用單體為 Blue 訂製的 44mm 動圈式驅動單元,並且在主動降噪處理上,搭載突破性的獨家雙驅動單元 ANC 技術。一般降噪耳機的音樂播放和降噪共用同一組驅動單元,在使用降噪功能時會產生「空洞效應」消除一部分音樂,Satellite 在原本的 44mm 驅動單元外,另外搭載一對 30mm 驅動單元,可減少 25dB 的噪音,讓降噪處理不影響原有的聲音表現。經實際測試,雙驅動單元技術 ANC 技術對付辦公室冷氣運作聲、捷運行駛電動馬達聲都有顯著的抑制,音樂的音質表現則幾乎沒受到影響。


內建擴大機是 Blue 耳機的主要特色,無論搭配何種設備,都能呈現音樂中的各種細節。Satellite 同樣繼承了這項優良傳統,在無線或有線模式下皆可使用內建擴大機功能,讓使用者無須受限訊源推力表限、不用另外購買擴大機、也省去隨身攜帶麻煩,即可發揮 Satellite 完整功力。Satellite 內建 AMP 輸出功率 280mW @ 32 Ohms,THD+N (總諧波失真+噪音) 0.0055% (1kHz 時),增益為 4dB。

直覺式控制功能,左右側耳罩都有控制鍵,左側是 AMP、ANC 以及藍牙開關,右側為播放/暫停和音量調整,也可接聽電話,只要稍微熟悉一下按鍵位置就能輕鬆進行各項調整。電力方面,1100mAh 鋰聚電池官方表示僅使用藍牙時最高 24 小時,同時啟用藍牙、ANC 和擴大機時則為 8 小時,充電時間為 3 小時。如使用 3.5mm 音源線以有線方式播放,則不受限電力時間。

Blue 耳機系列外盒是走高級風的盒裝設計。

如同許多高階耳機,Satellite 也提供專用的軟殼保護包。如果希望以更小尺寸攜帶,也可自行將耳機摺疊後裝進其他收納袋攜帶。

內容物一覽:Satellite 耳機一只、帶線材收納袋的旅行包、3M音源線、USB 充電線、 快速入門指南、安全和法規指南。

外型走復古風元素,從外型線條、配色、到金色圓形 Blue 標誌,非常有辨識度。

 Satellite 為 Blue 首款可摺疊耳機,兩耳都可進行90度翻轉,以及內折縮小體積。

搭載高品質 Bluetooth 無線技術,為藍牙 4.1 並支援藍牙高音質傳輸協定 aptX。

 直覺式控制功能,將操控按鍵設計在兩側耳罩的 logo 外側。左側是 AMP、ANC 以及藍牙開關。

右側為播放/暫停和音量調整鈕,也可接聽電話。

接近大耳罩的尺寸,幾乎不會出現壓耳的情形,海綿亦相當舒適。

頭戴為棉布材質,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壓迫感。

Satellite 採用獨家雙驅動單元 ANC 技術,除 44mm 動圈式驅動單元外,另外搭載 30mm 驅動單元,用於主動噪音消除,不致影響原本的聲音表現。從耳罩內側也可清楚看到有雙驅動單元。

左側耳罩下方有電源開關、microUSB 充電孔,右側耳罩下方有 3.5mm 音源孔。

可直接搭配 3.5mm 音源線,以有線方式連接手機、播放器播放音樂,並且不受限電力影響。

接下來是實際配戴和聆聽體驗。

相較 Blue 耳機前輩們驚世駭俗的頭戴設計, Satellite 回歸一般常見設計,方便收折易於攜帶,且有效減輕重量。大耳罩搭配舒適海綿,提供長時間聆聽的舒適性和隔音性。

直覺式按鍵設計,一開始需要先熟悉一下按鍵位置,爾後就能輕鬆進行各項調整。操作時只要先摸到中央的 Blue 標示,往外一摸就能找到要操作的按鍵。

雙驅動單元技術 ANC 技術對付辦公室冷氣運作聲、捷運行駛電動馬達聲,都能有顯著的抑制效果,音樂播放的音質表現則幾乎沒受到影響。Satellite 降噪表現並不算過份積極,應該是為了不影響原本音樂表現所致。

內建擴大機 AMP 讓音質獲得進一步提昇,也讓聲音調性從原本中性偏冷變成中性偏暖,多數人應該會選擇開啟內建擴大機聆聽。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實際聆聽心得,可明顯感受是一支解析力不錯的耳機,對於訊源也更為要求,建議是餵好一點的音樂檔案格式,串流音樂可能無法發揮完整性能。聽感在未開啟內建擴大機 AMP 屬於中性偏冷調,沒有過份渲染的調音頗有一點監聽耳機的感受,三頻均衡沒有潮流耳機和美系品牌常見強化低頻的作法,適合聽樂器編制為主的音樂。開啟內建擴大機 AMP 後則呈現飽滿生動、中性偏暖的風格,中低頻量感較明顯提昇。

Daughter - "Burn It Down"

來自英國的獨立樂團 Daughter 女兒,擅長電子混合民謠搖滾的編曲,搭配主唱些許呢喃式唱法,強烈空間感的音樂特色獲得許多人愛戴。9月熱騰騰發表的新專輯《Music from Before the Storm》,整體風格更偏氛圍音樂(Ambient music),時而澎湃時而冷靜,正如專輯名稱宣告風暴即將襲來。Satellite 略帶冷調且解析力十足的聽感,和 Daughter 音樂調性相當搭配,無論是變化莫測的鼓聲、穩重的 BASS 鋪底、迷幻的主唱聲線和效果器聲效,都能輕鬆收放顯得從容自在。


Taylor Swift - "Look What You Made Me Do"

美國鄉村小天后泰勒絲 Taylor Swift 新單曲《Look What You Made Me Do》,上架 YouTube 短短 3 週瀏覽次數已突破 3 億次大關。即將發行的新專輯《reputation》可以想見會持續遠離鄉村風格,也意味曲風和編曲也有更多的空間。這首單曲用了相當強烈的低頻,不過 Satellite 頗有類似監聽耳機的味道,三頻表現均衡,女聲靠前且突出,可輕鬆辨識歌曲的細節。開啟 AMP 之後,歌曲從原先的冷練變成稍微熱情些,低頻依然收放自如無過多渲染,不會有潮流耳機常強調低頻卻糊成一片的狀況。


Satellite 共有經典黑、經典白兩色,建議售價新台幣 16,500 元,現已在台上市。台灣由薩摩亞商思邁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理,產品享有兩年保固。


Blue 耳機家族。


Blue Satellite 藍牙抗噪耳機(內建擴大機)規格:
  • 耳機
    • 音源驅動單元: 定製 44mm 動圈驅動單元
    • 配戴方式: 全罩耳式
    • 阻抗 (被動): Ω32
    • 頻率回應 (耳機): 16 Hz – 22000 Hz
    • THD (總諧波失真):<0 .5="" li="">
    • 藍牙: Bluetooth ® 4.1 具Enhanced Data Rate 和aptX™
    • 藍牙連接範圍: 不超過10米
    • 支援的協定: A2DP + AVRCP + HSP + HFP
    • ANC 換能器: 30mm 專用 ANC 驅動單元
    • 主動消噪 (啟用 ANC 時): 最高 25dB
    • 電池規格: 可充電鋰離子聚合物電池 (1100mAh)
    • 充電時間: 約3 小時
    • 電池使用時間: 僅使用藍牙時最高 24 小時
    • 同時啟用藍牙、ANC 和擴大機時為 8 小時
    • 麥克風頻率回應: 50 – 12,000Hz
    • 麥克風拾音模式: 全指向
    • 麥克風靈敏度 (0DB = 1V/PA @1KHZ): -32dB
  • 耳擴
    • 類型: 內建定製專業級擴大機
    • 輸出功率 (標稱): 280mW @ 32 Ohms
    • THD+N (總諧波失真+噪音): 0.0055% (1kHz 時)
    • 增益: 4dB

Blue 台灣官網

Blue 台灣官網商店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