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機車] [週邊] Gogoro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世界第一套充換電並行系統

 Gogoro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
最近電動車議題打得火熱,機車大廠光陽剛在東京車展公佈 Ionex 車能網換電方案,台灣電動車龍頭 Gogoro 也不干示弱,今日發表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讓 Gogoro 2 車主也可自行在家幫電池充電。充電1小時可供應 15 公里續航距離,Gogoro 表示它們是世界第一套充換電並行系統,GoCharger Mobile 定價新台幣 3,980 元,3/30~4/30 首購價格 2980 元,6月下旬開始出貨。



Gogoro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

3年前,當時還名不見經傳的 Gogoro 發表了電池交換系統,以租賃電池取代傳統電動機車使用方式震驚車界,3 年以來也證實是可行的做法;Gogoro 也積極架設換電站,目前有超過 520 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初期針對電池交換站較難延伸區域,也小規模推出 GoCharger 電池充電座,提供部分地區店家和個人使用。Gogoro 如今正式推出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提供 Gogoro 2 車主選購,讓電力使用更為無虞。


GoCharger Mobile 隨車電池充電器適用於 Gogoro 2 全車系,只要有 110V 插座即可幫愛車電池充電,充電 1 小時,可供應 15 公里續航距離;充電 6 小時 增加 82% 電池電量。充電器也有完整的預設保護,輸入過流、過壓與過溫及短路保護,以及雲端智慧偵測,透過與 iQ System 連線,確保安全的充電過程。

車主可利用 Gogoro App 查看充電進度,只要手機藍牙與 Gogoro 2 保持連線,就能透過 Gogoro App 掌握智慧電池充電狀態,與剩餘充電時間;充電時,Gogoro 2 儀表板也會以輪轉動畫提示充電狀態,在充電完成時以滿電的電池符號呈現。

電池使用上,與先前的 GoCharger 電池充電座相同適用電池服務方案,無須負擔購買電池、以及電池汰換成本。Gogoro 依然主打「電池交換」概念,使用者每月月費並不是支付電費,而是電池服務費,隨時取得健康、安全的智慧電池,無須負擔昂貴的電池衰退汰換成本。

充電器機殼為鋁材質,尺寸: 230 x 153 x 83.4 mm (不含橡膠保護套) ,重量: 2.5 公斤,操作溫度: 攝氏 -10 ~ 45度。

Gogforo 2 一開始預留的充電器車端接頭組,須回店內施工安裝。

GoCharger Mobile 充電示意,車子還是要在插座附近,與傳統電動車充電方式相近。

GoCharger Mobile 較適合住透天、或是有電動車充電車位停放使用。

可透過手機 Gogoro App、以及車上儀表得知充電狀態。

GoCharger Mobile  內容物,包含隨車電池充電器、充電器車端接頭組、快速指南。

Gogoro GoCharger Mobile 定價新台幣 3,980 元,3/30~4/30 首購新台幣 2980 元,6月下旬開始出貨。


3c老實說 / 30天評測心得連載 / 投幣式編輯人生 / 氣象部落客勞倫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Google+